あの日の少年の夢

[HPSS] 如何和英国人展开话题

麻瓜AU,足球运动员hp,原创角色第一人称

如果有常识性错误麻烦指出,谢谢


一个月前,我和前男友分手后,被公司外派到了英国。说实话,我很激动,绝对不是因为不必再和那个见鬼的男人在同一栋写字楼里呆着了;实际上,我是卡菲利飞弩的铁杆粉丝,更具体一点,我是哈利·波特的铁杆粉丝。波特是世界上现役最好的中锋*。如果没有他,卡菲利飞弩绝对不可能连续三年霸占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*积分榜第一的位置,更不可能在去年的欧洲冠军联赛*中夺魁。我因为工作和时差原因错过的有波特精彩表现的直播不计其数,如今工作调动把我送到了伦敦,我就绝对不可能错过任何一场飞弩队主场的比赛。

 

*中锋:前锋的一种,通常可以理解为负责进球的

*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:英超的全称

*欧洲冠军联赛:欧冠的全称

 

一个月的时间,刚好冬歇*过去,我也在伦敦安定下来。我的新同事们十分友善,而我也迅速地和他们打成了一片。这得益于我动身来英国之前做的功课:和英国人快速展开话题的两个技巧,谈论天气或者足球,好吧,对我而言实际上是以天气为话题开头而谈论波特。他们也认为波特是奇迹之子,是为足球而生的男人,是英格兰夺得下一届世界杯冠军的希望。

 

*冬歇:英超的冬歇实际上很短,这里由于剧情需要延长了英超的冬歇时间

 

恢复单身贵族的生活以后,我也时不时去酒吧喝一杯,以展开下一段恋情。英国人果然像传说中的一样开放。可惜大多数人都只是寻欢作乐,在我开始谈论波特之前,我们就已经挤在洗手间的隔间里了。好在我也没什么偏好的类型和目标——当然,波特确实是所有男同性恋的理想类型,他身材高大,肌肉线条流畅优美,更别提他有一双摄人心魄的绿色眼睛,但他很早之前就声明自己已经处于恋爱关系中。虽然我知道我不配,但我还是嫉妒那个幸运儿到发狂。

这样的生活直到飞弩队冬歇结束后的第一场主场比赛。那是一个阴雨天,我特意买了前排的位置。由于太过激动,我到看台的时间比预计的早了很多。令我惊讶的是,我旁边的位置已经有人在了。那是一个苍白瘦削的男人,齐肩黑发落在脸颊两侧,露出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鹰钩鼻。他低着头,像是在和别人发短信,没过一会儿,他收起手机,靠着座椅靠背像是在放空。他很符合我的口味,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。

于是,我清了清嗓子,准备好了第一个话题:“这可真是一个糟糕的天气啊,希望一会儿比赛时不要下雨。”

那个男人转过头来,看上去有一点吃惊,像是没有料到我会突然挑起话题一样。不过他立马用他低沉性感的声音附和道:“是的,比赛时下雨就糟了。”

我们随意地聊了几句最近的天气。令我诧异的是,他的虹膜是英国人少见的黑色,深邃且迷人。这个男人将自己藏在藏青色的长风衣里,却该死的对我来说是一种要命的诱惑。但是在采取行动之前,我得先确认一点。

“顺便问一下,你是哪队的粉丝?”我得确保他对波特没有敌意。

他沉默了,这不太妙,在我能说点什么找补之前,他先开口了。

“先生,这取决于你如何定义粉丝。”

我就知道,这个男人见鬼的有趣,于是我自报家门,

“如你所见,我绝对希望卡菲利飞弩能赢,有波特作首发*,他们没道理不取得胜利。波特可是世界上现役最好的中锋。”

 

*首发:比赛中一开始就出场的11名球员

 

“是的,我也支持飞弩队,尽管他们对球衣的审美糟糕透顶。不过,你是波特的粉丝?”

“哦,当然,我横跨大西洋来到伦敦就是为了再次见证波特令人惊叹的单刀*。”

 

*单刀:可以理解为在对方半场带球独自面对对方守门员并成功破门

 

“当然,当然,”他说,“波特确实还不错。”

我笑了起来,我注意到他的嘴角也弯起一个弧度来,那双迷人的黑眼睛看着也不再那么有距离感了。于是我和他交换了姓名。这位先生,西弗勒斯,显然对波特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,这确实是一段令人满意的邂逅。不过,随着队员的入场,我的注意力便被那个穿着金红色球衣的青年吸走了,令人着迷的天才球员波特。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波特踢球,他比我在电视上看到的还要迷人。

 

***

 

波特不愧是为足球而生的男人,上半场飞弩队的进球从波特的点球破门开始,随后他又在一次进攻中助攻了伍德,以2比0结束了上半场。不得不说,波特同时被三个人防守的时候还能把球传给伍德,脚下功夫实在了得。

补时*开始之前,天空又飘起了毛毛雨,我注意到西弗勒斯蹙起了眉毛,但当哨声响起的时候,又似乎舒了一口气。2比0,不错的开端。


*补时:上下半场结束后根据换人等原因中断比赛的时长所延长比赛的时间


我又和西弗勒斯聊了几句刚刚波特的表现,想开口邀请西弗勒斯中场休息时喝一杯时,他的手机响了,似乎是难缠的同事,因为他的语气极其不善。

“看在上帝的份上,你知道你现在该干什么吗?”

“不,绝不可能。”

“如果不愿动动你可怜的脑子,那就看看你的同事们在干什么。”

“你可真是富有想象力。”

“好吧好吧,下不为例。”

紧接着,他对我说“失陪”,便怒气冲冲地站起来往外走。他的风衣下摆像一阵波浪。可怜的西弗勒斯,一定是出去给哪个下属擦屁股去了。

 

***

 

西弗勒斯在下半场开始之前踩着点儿回来了,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总觉得他苍白的脸上泛着红晕。那一定是一场激烈的争执,又或者是他下属犯的错误太过愚蠢。我明智地没有开口,不过我希望问题已经解决了,这样我就可以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开口约他了。

下半场对方改变了阵容主打防守,不过波特也不是吃素的,刚开场不到五分钟,约翰逊抢断了对方球员并把球传给波特,而波特在禁区*外直接射门,球进了!球场上一片欢呼,穿金红色的粉丝们激动地站起来为波特喝彩,解说员*也激动地大叫。我看到波特朝我们这个方向抛了一个飞吻,我的呼吸几乎要停止了。

 

*禁区:足球场地球门到方框之间叫禁区

*为了剧情需要这里让观众可以听得到解说

 

接下来则没有那么顺利了,经历过波特刚刚角度极其刁钻的一球后,防波特的人由三个变成了五个,而飞弩队也没找到什么机会进球。在第八十多分钟的时候,波特甚至被对方球员铲了一脚*。我听到一声尖锐的抽气,西弗勒斯看上去很紧张,他的手指紧紧绞在一起,死死盯着那个倒下的身影。当波特爬起来并重新开始跑动的时候,他看上去也十分担心。

 

*可以理解为哈利脚下有球,对方球员从他脚下抢球把他给撞倒了

 

刚才波特摔的那一下确实没对他造成什么影响。他以惊人的速度接应了自家队员的在己方半场的抢断,又和伍德配合完成了一次射门。很快,这场比赛以4比0结束。飞弩队的球迷在欢呼,解说也很激动。

“哈利·波特,这名二十岁的小将给球迷们带来了不少惊喜,不过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,今天波特频频向看台上回望……”

上帝啊,当然,我确信每次波特进球后都会往我这边看。他在采访中说过自己戴隐形眼镜,我以为他是眼睛不舒服。

“……今天这场比赛作为冬歇结束后的第一场比赛打得确实十分漂亮,波特的每个进球都十分刁钻,防不胜防,可以看出弗林特已经尽力了……

“天哪,波特正在往观众席的方向跑……”

我屏住呼吸,已经无暇去听解说的声音了,此刻,我满眼里只有那个健壮的身影向一阵风一样飞奔而来。

这时,西弗勒斯突然“刷”一声站了起来,在我还来不及疑惑的时候,他就已经离开座位向下走去,藏青色风衣下摆在他身后飞舞。

随后的事情发生的太快我已经不太记得了,我只知道在我能同时注意到西弗勒斯和哈利·波特的时候,他们两个都在球场和观众席连接的阶梯上,而波特已经紧紧地把西弗勒斯拥在怀里。他们的打扮看上去那么迥异,却又显得很和谐。

这时,我的大脑终于指挥耳朵恢复工作了,我听见解说说:

“哦,波特正在观众席上秀恩爱呢!”

 

***

 

该死的天气又下雨了。我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出的卡菲利球场,我心里只有两件事情,哈利·波特确实发表过声明说自己有一位年长的同性爱人,为此我还伤心过一阵子,和我没来得及开始的爱情他妈的宣告破产了。

END

评论(16)
热度(152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八分休止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