あの日の少年の夢

如何和浅眠的人一起睡觉

越要考试越收不住脑洞系列(。)
并不是考据党所以漏洞百出
希望发出来之后能安心学习/崩溃大哭
ps人生第一次打tag 脑洞占tag致歉/土下座




已经是第四个下雨天了。天花板上无机质的灯光从白天持续到晚上。
前两天还是令人胆战心惊的疾风骤雨,之后就一直是淅淅沥沥的雨丝,先前被雨声掩盖住的声音也一点点冒了出来。上班族伞下急匆匆的脚步声,大门推开又关上的声音,车辆穿过风和细雨的声音,一切如常。
东京的不会因为一场雨而改变的。
除了他们。
原定于四天前外景的收录因为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推迟了。起初的两天他们还是抱着乐观的态度,在合宿的地方互相加油鼓气,但在第四天上午还没有收到重新收录的通知。横山和村上去找负责人,却只得到了"人手不够,录外景还要再安排"这样敷衍的答案。
锦户坐在地上,听见横山,渋谷和村上在讨论着什么,横山深深的叹了口气。
他把手中的手机攥得更紧了。

——

横山从睡梦中惊醒。灯关着,他的房间一片灰白,门口立着一只小小的影子。
"对不起……"影子嗫嚅,"吵醒你了。"
他顺手打开灯,看见了锦户和他的枕头。
"啊,是小亮啊,怎么了吗?"
"我睡不着……"
横山蹲下来仰视着锦户。他的眼角在灯光下亮亮的,一小撮头发向上翘起,一副"我努力过了"的委屈表情。
"今天晚上,可以和横山君一起睡吗?"
啊啊,小亮和我家弟弟一样可爱呢,抱着枕头的动作也一模一样。
"可以哟。"横山接过锦户手中的枕头,和他的并排摆在一起。锦户发出一声小小的欢呼,迅速跑到床上躺好。
"我关灯了。"

——

床不大,横山只能把锦户圈在怀中睡。胸前贴着的身体比自己的温度高,横山想,小亮还是个软软的小孩子呀。
锦户在他怀里扭动了几下,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:"横山君身上好冷。"
"嫌冷就不要半夜蹭过来,快睡。"
"唔。"
怀中的孩子呼吸逐渐变得平稳而绵长起来,像是睡着了。横山就着刚才的姿势阖上眼。
雨撞在玻璃上的声音在夜晚格外清楚。傍晚的时候起风了。
"横山君?"锦户软软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"嗯?"
"明天雨会停吗?"
横山想起刚刚锦户湿润的下垂眼,原来是在担心这个啊。
"小亮也在很努力地长高哦。"他没头没尾地回答道。
一直以来都在努力地吃饭,努力地喝牛奶,努力地晒太阳,被当成小学生时挺起腰来认真地生气……
原来是想快点变成说了算的大人啊。
锦户抗议性地动了一下,大声反驳:"我可是比去年高了两厘米,横山君长不高了吧?"
"快睡吧。"
小孩子永远是小孩子,横山想。
锦户沉默了一会儿,接着换了个姿势,把脸埋在横山的颈窝里。
"总有一天,我们的外景会多到排不开的,下雨也不得不录。"
横山轻轻地笑了。
"会有的。"
他对着外面的乌云和风许愿。

没啦

希望各位能给本垃圾提点建议555555

评论(4)
热度(17)
© 八分休止符 | Powered by LOFTER